— ETE-77 —

【ADTR】机械心 Act 2

酒吧老板替他打开后门,汤姆不耐烦地一挥魔杖,把身边嚷嚷着的人群撞开,猫着腰从后门钻出酒吧,刻意绕了一条远路返回博金博克店铺。他不是不知道邓布利多喜欢为人预谋惊喜的习惯,他只是不习惯毫无防备被埋伏的感觉——除了邓布利多以外也没有人能够做到。

胸前的布谷鸟仍然在执着地冲刺,即使根本就还没到整点。这也是令他当下手忙脚乱的原因:机械心故障的时候他的身体难以提取魔力施法,不然他完全可以直接幻影移形到另一个地方,远远离开那道温柔却致命的视线。

“给我……停下!”

汤姆咬牙切齿咒骂自己那颗不中用的心脏,跌跌撞撞推开店铺的门。失控的齿轮完全搅乱了他的呼吸节奏。汤姆感到一阵阵因缺氧引起的窒息般的恶心,终于十分不堪地摔倒在前台旁的地板上。他用手指哆哆嗦嗦翻出口袋里的钥匙,可是由于力竭,无论如何也对不准时钟的锁孔。

汤姆自暴自弃地乱捅一阵,钥匙触到弹簧反而被弹了出去。正当他匍匐在地上伸手去够的时候,一个稳重而平和的声音在他背后乍响:

“我认为你很可能需要帮忙,汤姆。”

汤姆怔在原地,仿佛被施了全身石化咒,一动不动——他竟然粗心到忘了关门并挂上打烊的牌子。然而片刻之后他便释怀了,如果一不小心成为邓布利多的目标,再完美的假象或多平庸的手段都不可能迷惑那双睿智的蓝眼睛。

“不,我不需要。”汤姆虽然把这句话说得很轻,但是并没有收敛态度里的生硬。他希望在不失礼节的情况下让男人自讨没趣,卷铺盖走人当然是最好的。“抱歉,现在已经过了营业时间,请您明天再来吧,教授。”

他不可能佯装没有认出他的模样,那样就太做作了。可是用日常套近乎的方式依然会令情况对他不利。汤姆勉强撑起身子,挪到墙角靠坐。店里只燃着一盏昏暗的煤气灯,应该能多多少少隐藏他的异样。

“你都叫我教授了,再用对付客人的那一套来招呼我,我只能自我说服是出现的时机不对——”

汤姆暗自腹诽了一句“没错,最不该出现的人就是您”,不料邓布利多又补充道:“或者说应该庆幸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在。”

汤姆无视了男人话语中货真价实的担忧,那只会令他当下的困窘被进一步放大。他稍稍抬高视线角度,邓布利多已经摘去了那顶浮夸的礼貌,以同样陷入沉思中一般的目光打量他。汤姆发现自己完全没法理解那道目光中柔软的部分,反而令他觉得像是羞辱,而他又不屑于承认邓布利多在趁人之危。

“如果你打算施舍你所谓的善意,我说了,我不需要。”

“你总是过分依赖于自己的判断,汤姆。而看到你因此吃苦头让我并不好受。”

汤姆试图用衣袖盖住掉在身旁的钥匙,可是那枚钥匙仿佛突然变成了一块磁铁,跐溜一下便被吸进邓布利多掌中。他走到他面前屈膝半跪。即使呼吸极度不畅,汤姆还是嗅到了那令人情不自禁松懈下来的焦糖奶油太妃糖的香气。即使邓布利多尽量收敛了充满压迫感与威严的气场,自上而下将他笼罩其中的男人的阴影依旧让汤姆产生一种溺水的错觉。

胸口的时钟卡了壳,指针半天才挪动一下,又有几枚冒着烟的齿轮蹦落。宛如一台瘫痪的机器,只得任人宰割的不甘让汤姆阵阵反胃——接着他恍然意识到那并非厌恶,而是恐惧,出于对眼前的男人难以言喻的恐惧。

“但愿我不会弄疼你……”

邓布利多说着,小心翼翼拨开布满裂纹的玻璃表盘。汤姆感到自己的身心深处被打开了一道隐秘的缺口。男人将钥匙对准锁孔轻轻插入凹凸不平的前端。汤姆发出一声短促的呻吟,闭起眼紧锁眉头,残缺的位置终于契合上而被填充的快感似电流一般直达他的四肢神经末梢。

“接下来汤姆想让我怎么做?原谅我,我真怕不慎搞错了哪一步而对你造成不可逆的毁坏。”

汤姆倏地睁开眼,向他投去一个充满怨恨与苛责的眼神。他极度厌恶邓布利多刚才的措辞,更让他产生自己低人一等的错觉。况且,现在到底是谁得了便宜还卖乖?可是邓布利多注视他的目光没有丝毫动摇,宛如用心呵护和摆弄着一件易碎品。汤姆认为那种公认的细致与体贴根本同蛮暴的掠夺无异,本质上都是在逼人乖乖就范。

“再往里……插进去一点。顺时针旋转两次。”

邓布利多一言不发地照做了。在钥匙被缓缓嵌进锁芯的过程中,汤姆不得不扶着男人的肩膀才不至于颤栗着歪倒,因为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晦涩又不堪的感触。钥匙被顺时针转动,翻搅着由不存在的欲望驱使的齿轮,向他的大脑输送氧气与一些意乱情迷的介质——

“够了!”

汤姆严厉地喊出这么一句。一滴汗水从额角滑落,挂在坚毅的下巴尖上摇摇欲坠。大概是被呛的,他的眼眶也有些湿润。

“现在感觉好多了吗?”

明知故问——汤姆赌气地推开他,也没有说谢谢,而是迅速站起身将衣服整理好。然后背过去不再看邓布利多,同时握紧了魔杖。

“所以,您从来就没有把我所说的当成儿戏,是吗?”

“我做不到。当然,我不否认,假如当事人换作别人,或许我会认为机械心只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构想。”

“所以,这是报复吗?报复我把真相用说谎的方式告诉您。”

“不是的。我不介意你说谎,或者对我说实话,因为我总会知道——原谅我这么说——只要用我这颗比常人稍微聪明点儿的大脑想想。”

“然后呢?尽情嘲讽我,把你在过去学生身上的新发现传遍整个霍格沃茨,让我成为他们议论的对象,甚至变成一个笑话!”

汤姆难以自制地拔高了音量,并且在邓布利多试图将一只手放在他肩上时,倏地挥动魔杖打出一记不轻不重的障碍咒,意料之中被长者不动声色地化解了。

“我建议我们换个地方谈话。”邓布利多不疾不徐走到他身旁,歪过头打量他胸口再一次呼之欲出的机械布谷鸟,微笑道,“博克先生明早还要开店,请让他睡个安心觉吧,汤姆。”

用余光观察了一会儿身旁男人的脸,汤姆思忖再三决定听取邓布利多的意见。并非因为他在乎博克先生的“安心觉”,而是顾忌真要动起手来,店里的一些他还没来得及研究的奇珍异宝会遭殃。

于是,汤姆调头先一步朝门外走去。他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熄灯器的咔嗒声,邓布利多熄灭了博金博克店里唯一的一盏煤气灯。

评论(1)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